纤尘丶墨染/置顶上瘾沉沦本宣

ENTP
周一到周天上课不在 / wb已改名 染墨丶尘纤

【瓷中心】如果早知道网恋也会被……(上)

【华诞千秋】瓷右国庆168h 8:00

上一棒: @希德勒 

下一棒: @我十三点起床睡觉 


我叫俄罗斯。


今年十六岁。


这是我的网恋对象,金发蓝眼,打扮骚包,看起来贱兮兮的,可为了我们长达三月的网络恋情,我还是耐着性子和他在咖啡店里坐了半个小时。


俄敲着屏幕,和自己的网恋对象在桌底下聊着天,放在桌面上僵直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搅拌着咖啡。对面本该沉稳内敛的少年滋溜溜地吸完了一杯可乐,自然地把空杯向他递来,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俄错愕了一秒,那人脱口而出:


“你不爱我。”


“哈?”




我叫美利坚。


今年十五岁。


这个网恋对象是在一年前认识的,我们相处融洽,这人给我的信息是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五好少年。


我们一起在互联网遨游,一起在游戏里斩杀对面,虽然他从未对这段关系表态过什么,但我渐渐有了恋爱的感觉。明明一开始就说好了不露脸,明明一开始就说好了不问现实信息,可我违反了约定一次次地试探底线,好说歹说居然让他同意了视频。


视频时他带着墨镜口罩和帽子遮着脸,声线如我想象中那般清冷,我凑近屏幕想要看清他墨镜后的眼,这人注意到我的视线用骨节分明的冷白手指拉下帽檐。


我烫着脸不自在地别开视线,他注意到了我的羞涩体贴地一言不发,看到我脸上的红晕关切地让我多喝热水,那一刻起我确定了理想型就是他。


他终于同意见面时我心如擂鼓,那晚捧着手机彻夜难眠。好不容易等来天亮,我穿上了最帅的衣服,戴上了和他一起买的情侣手链,在约好的地点找到信物时喜出望外,却发现戴着它的是一个白毛。



他说自己沉默寡言,他说自己在现实中一提到网络的事就会紧张,美急得桌底下打字的手敲得咔咔响,抬头看了看对面白毛难看的脸色把诘问的话语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只发过去一句话:


“你不是个中国人吗?”


他言简意赅地发来两个字。


“混血。”




喝完了所谓的下午茶,两人走在小道上散步,阳光细碎,夏日鸟鸣,这本是俄费了大心思找的幽径小路,现在走在这个小混蛋身边一点心情也无。



“你……”



“你……”



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感觉并不算好,这个一身潮流的金发男孩与俄先前想象的内敛少年大不相同,喜欢做手势,喜欢喝可乐,还喜欢说骚话。


刚在树底下见面时是美先找到他的,金发蓝眼的少年凑上来就是一句甜腻腻的“honey”,一个灿烂的笑容把本还在憧憬着腼腆少年的俄吓了一跳,两人大眼瞪小眼半晌,饶是主动试探的美也没敢继续往下招呼,心神不宁地沉默半晌,身形差不多的两个少年并肩向咖啡店走去,由此默认了对方的身份。



视频里的他看着清瘦,骨架也是瘦小的东方人体型,现实里这个线条流畅的少年虽然不至于太过夸张,但是和那人完全不搭边。


心底存疑的美胡思乱想,愈发怀疑自己遇上了仙人跳,于是在可乐喝完后试探性地递出空杯子要他接满,对面那少年沉默了片刻,沉着脸起身给他接满了可乐。


几乎能确认这人与网上的形象大不相同了,美心慌得很,想起方才并肩行走的两人的全程线上交流愈发觉得怪异,在两人各自等车分道扬镳后始料未及地给他发了消息:


“刚才在车站忘记和你道别了。”


对面沉默了半晌没有再回复,美死死盯着他的背影,拎着包的少年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震动避开人群站到一边,片刻后亮起屏幕输入了些什么,同时美的手机亮起了一条消息通知。


“再见。”



是他。




[世界第一撤回了一条消息]


[世界第一拍了拍你]


“?”


这人显然是翻着聊天记录手滑点到了他的头像,回到家后的美没有再回复,瓷点开主页,发现特别关心自己的人少了一个。


沉默了三秒,对面的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沉不住气的美发了动态:


[/心碎][/凋谢]


已经骗够了钱的瓷不再急于回复,喝着茶看着他的界面,于是十秒后美又改了个名字:丶妳不愛我。




俄的心底一团乱。


他不知该如何面对那人了。


用冷水冲了把脸,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的俄路过照片墙,一个黑发黑眼的少年的照片果不其然还高高悬挂在榜首,旁边心照不宣地写上了一堆联系方式。


他见过的东方人没有几个,也承认自己想象那人的长相时是把他当成了样板。这人干干净净,长得俊秀,成绩优异,听说还正勤工俭学,加上那通身的清冷气质简直就是小说男主的标准模板,引得不少少女偷眼看他。



看来今晚是可以忘了这张脸了。




俄垂着眼刷开门禁卡,进宿舍楼大门时刚好与这个黑发黑眼的少年撞了个照面,与这人从未接触过的俄对于这相遇有些始料未及,不自然地摸摸鼻子,眼神游离间却在无意中瞥过他手中的快递盒。


签收人的字迹潦草,旁边的小人画风狂放不羁,在字母的衔接处还画了个爱心,俄愣了片刻,莫名觉得有些眼熟。


“这是……”


“朋友的。”


少年口罩下的声线清冷,不给他半点继续询问的机会,后知后觉般地为自己过于强硬的语气向挡在面前的他点点头投来一个抱歉的眼神,径直向外走去。



“等一下。”


俄急急赶上前去,按住他的手腕,一双焦躁的眼定定看进他的眼底。



“我们认识吗?”




这个东方少年面不改色地看了他的脸半晌,突然拔腿就跑。




隐藏结局是过不了审的if线/if 瓷的掉马发生在成年美瓷是P友关系的背景下







——TBC——

忘打tag了

评论(85)

热度(5472)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