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丶墨染/置顶上瘾沉沦本宣

ENTP
周一到周天上课不在 / wb已改名 染墨丶尘纤

【藕饼/反转】天劫

“你,便是灵珠?”


魔丸暴戾的神色中浸透了不屑,即使被缚于柱上,也是借着高度优势睥睨着哪吒。



这龙宫里除了在三年前来临,把刚出生的敖丙也封印于柱上的神仙外,这千百年来都不曾到过一人。


这天下一丝一毫的响动都在天庭眼中,区区一条小龙的出生又怎会瞒过天庭?



敖丙的出生本就在天庭的预料之中,之所以没有将他封印,留下这么一条性命的自由,只是为了给为了那为了建下功劳不惜斩尽同类的老龙王一丝黑暗中的光芒,不至于让龙族在这场大屠杀中反抗过甚,为了这丝不存在的希望之光而安宁地伏蜇多年。


敖丙的出生本该是龙族的希望,可他额上的印记又将这缕希望之光熄灭殆尽。


是魔丸!


伴随着这声惊呼,一层骇人的威压便将这方圆十里内的生物压得透不过气。



敖丙的眼神天生带着戾色,黑得几乎无光的瞳孔无神地扫向前方的海妖,几团魔火便烧得它们死无全尸。


反应过来的申公豹急忙扑向前去按下敖丙,魔丸的戾气将整片东海压得黑暗无光。


钱塘关发现端倪的百姓奔走相告,个个飞快地搬离了海边,生怕沾染上一丝魔丸的戾气,分毫没有当初答谢龙族守卫海域时的欢天喜地,仿佛这前后并不是同一批人,反差得让人生惊。



整片东海暗得透不过一丝活气,就在这时,天庭的光芒从天而降,照亮了整片海域,亮得有些刺眼。



“东海龙王之子——敖丙,生来为魔丸转世,出生便伤性命,以后恐伤人无数,就地处决。”



上仙的眼尾淡淡地扫过龙王,脱口而出的“敖丙”二字让老龙王吃了一惊。


“敖丙”二字,虽然琢磨了许久,但多疑的龙王只与申公豹谈论过这个名字,除了二人,别人无从获知。


是啊,怎么可能。世间万物怎么可能逃得过天庭的眼线。



敖丙的存在本就在天庭眼中,未曾揭发只是为了给发现真相的龙族留下一丝虚无的光芒。揭开了真的纱幔后是假,揭开了假的虚无后更是真。虚虚实实原来不过是天庭玩弄的把戏,龙族从未拥有过真正的希望。




“别想伤害吾儿!”



老龙嘶吼着挣扎,尾椎击上了身后的定海神针,让整片海域的生物霎时间阵阵哀鸣颤抖。


“他是魔丸。只有杀了他,才能换来龙族的安宁。”


上仙抬起袖子遮挡住迎面而来的威压,堪堪往后退了几步,眼里尽是淡然。



“魔丸?”


垂垂老矣的龙王嘶哑地笑了几声,将敖丙卷起,放在了身后。



“他是吾儿。”




“如此执迷不悟。念天庭慈悲,也是性命一条,便给他三年阳寿。三年之后,天雷将惩,使其归得其所。”



所谓被留下一命的敖丙被拷上了束缚的脚镣以压制魔性,被封印在加强了阵法的柱上,不得行动,不得离开,与从未活过根本无甚两样。


不急于赶尽杀绝,而是把曾经的希望置于眼前,让龙族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一点一点地陷入绝望,最终磨平棱角,坦然地接受事实……吗?



龙王喉间早已没有一丝气力,从嗓间挣扎着挤出了一丝气音,只有一个字,“谢”。



与此同时,陈塘关的光芒瞬时间照亮了整片陆地,生来完美的灵珠仿佛是一块炽热的碳,刺得整片海域的龙族不敢睁眼。


“师弟啊师弟,偷龙换凤的法术可不止你会。”


空中传递来的信条字字刺目,明白地交代着太乙真人是在自己偷走灵珠的时候施法将两珠再次互换,从而将自己到手的灵珠又换回了魔丸。



失去了所有气力的申公豹颓然倒地。





海中的妖物四处兴风作浪,龙宫的目光所能触及的也都不过是些重复的面孔,千篇一律,年复一年。


专责降妖除魔的陈塘关已经不需外力帮忙便可守护人妖边界的安宁,被封印千年的龙族早已无力再管,也不愿再管。










海边的陈塘关里出了一个英雄,生来便是灵珠转世,手持一柄火尖枪,脚踏两个风火轮,所到之处无不斩尽一切妖物。


上至空中飞鸟,下至深海鱼族,凡是伤人之物皆被其斩杀。



那李家哪吒出生三年,陈塘关便安宁了三年,家家百姓无不将他视为凡间的神仙,更不用说哪吒因灵珠之力而飞速生长,三岁便长到了少年体形,翩翩温润气质和那灵珠生来的儒雅长相更是相得益彰,家中有女的更是对其上心,无论是三岁稚童还是二八少女都惦记着哪吒,府邸中人一出门便有百姓围簇,三年间数不清的花果和请帖涌入李府,每日一开门便有成群的百姓拿着婚嫁庚帖涌来,生生逼得哪吒再不敢从正门走出。


有这么个徒弟的太乙真人更是得意,被百姓每日好菜好肉地招待,末了还要趁醉上天去夸夸自己的好徒儿,整日闲适快活得赛过一众仙班。







传言海中有一妖物,生来为魔丸转世,即使被锁于海中也制不住其妖力,前往海边打渔的陈塘关渔民深受其害,无不困扰。


而灵珠,便会在其肆虐三年之后与天劫一起彻底毁灭魔丸。


生来胸怀大义的哪吒早在两岁之时便在义愤填膺的百姓的喝彩下潜入海中为民除害,可不知为何,出来时并没有像众人期待的那般提着魔丸的尸体,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


“时机未到。”


谁都不知海中发生了何事,唯一知道的只有魔丸还活着的事实。


从此之后,海上氤氲的黑气便少了些。





但依旧逃不过天劫。





“是。”



无视敖丙睥睨中的不屑,哪吒抱拳,明知道与自己见过多次的敖丙是明知故问,却还是回答,脸上的文雅温润如玉。




“在下陈塘关李靖之子李哪吒。”



“你可知我是魔丸?”


敖丙脸上的不屑更甚,微眯起眼睥睨着一身艳红的少年。




“知道。”



“那为何今日要来?”





天雷滚滚,一道光嘶吼着冲破云层直直地射在了敖丙身上,预示着天劫的来临。魔丸微阖上眼,不屑地冷哼一声。


“是来看孤的笑话?”




阵阵雷声嘶鸣着穿击过水层,在海底引起了阵阵震动,只剩下龙族的海域里一时间寂然无声。


一阵亮光,几道天雷劈下,被老龙王威逼而来的万龙甲罩在敖丙上方,堪堪成了最后一道屏障,却也承受不住如此打击。



破碎的万龙甲中一道天雷降下,冲着被玄铁束缚的敖丙直直地劈打过去。


敖丙瞪大了眼,看着猛地冲上前来的哪吒,一道天雷生生地劈到了灵珠的身上。





“这无关灵珠与魔丸。”


灵珠的眼眶几乎要被剧痛撑裂,生生地嘶吼着扛住了一道天雷,肆虐般地咬住了敖丙的唇。




“你只是敖丙。”















———————The End.#滑稽————————

手动艾特点梗小天使@白茶☕️#滑稽


评论(41)

热度(9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