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丶墨染/置顶上瘾沉沦本宣

ENTP
周一到周天上课不在 / wb已改名 染墨丶尘纤

【史罗】Never.

Chapter 1


  他/娘的。


  


  活了大半辈子没遇到过这种事。


  


  青年淡色的薄唇在微弱的光影下更显得菱角分明,冷峻的轮廓在烟卷的火星中时明时隐。在这一片黑暗中,只有两颗淡淡的火星遥遥对望,使史强不禁产生了- -股在地球上也只有两个人的错觉。


  


  啧,这人也真怪,明明这脸看着就这么一股冷气,但是这性子偏偏就这么的..说不上来的...玩世不恭瞧这细胳膊嫩腿的,居然还当得了救世主但是....要是真的只有这么两个人,那感觉也怪好的。


  


  “好,为了说明问题,现在我们需要建立一一个简洁的宇宙模型..么样,找到这个感觉了吗”那薄唇开合着,在火星的闪烁下映照出一点淡色的亮光。


  


  “嗯,这感觉在这黑地方比较好找。”史强很自然地答道,但不知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话有点傻里傻气的。他从不会在意这个,他本身就是个直肠子,只要该精明的时候精明就好了。再说罗辑这种人也不会注意到这些,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突然觉得有点怪不自然的。


  


  “现在我们分别把这两个文明世界称作你和我的文明...而我还不知道你的存在。“烟卷已经燃了一-截,火星在明灭中跳动着,显出了青年的更多轮廓。微光在起伏中微微照亮出了那双不羁得有些俊气的眉眼,即使不是第一次见了,史强也还是不免的有些不自在。


  


  像罗辑这样几乎可以做到一周捞一一个女友的人,要是没有这么一副好看的皮囊反而说不过去。可是一想到这小子可以羡煞所有男人的桃花运,不知道为什么,史强的心里突然有点不好受。


  


  啧,妈/的,真没出息。想想这种人你见过多少了比他舒服的也多了去了吧 !再说,你要是真羨慕,那种生活也不是不可能得到的。怎么就这时候泛起酸水来了


  


  史强在心里暗骂了自己-句,恍惚间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嗯。


  


  “下面要定义两个概念....还要时刻考虑太空中的环境和距离尺度。\"青年冷峻的声音响起,这个感觉在黑暗中莫名地显得和谐。


  


  他平时对那些所谓的女友和史强这种朋友都是嬉皮笑脸的,很少会用这么正经的语调,就算有也是为了应付一下交际和上级,所以这句话让史强不得不重视了起来。


  


  “我选择交流”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出口得十分自然。即使是史强自己也发觉了这个回答的不妥。要是宇宙中真的只有这么两个....那就算罗辑是三体人,交流一下又有何不可呢\"如果这样做,你就要注意自己付出的代价:你暴露了自己的存在。”“有,这在宇宙中不是一-件小事。


  


  在微弱的火光中可以依稀辨别出青年的动作,他点了一下头表示同意:“有各种程,度的暴露..从技术发展角度看,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可老弟,我可以冒一下险和你交流....”史强依旧不死心,即使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坚持在交流这个问题.上。


  


  “好,大史,我们到了关键之处。”烟卷上的火星随着青年口前冷气的升腾不时地闪烁,映出了些许英气的轮廓,“下面再回到宇宙公理上来……我能否在交流开始时就判断你也是善意的呢?”


  


  不知是因为这句话的内容还是语气,史强莫名地有些不快。


  


  啧,这要真是在宇宙里,我要知道是他,不管怎么样都会回答的……这毕竟是人之常情,不是吗?不,等等,现在是在讨论,像这个学术混子说的什么来着……学术研究……


  


  “当然不行,这违反第一条公理。”史强沉默了许久,才吐出了几个字。


  


  “那么,在我收到你的交流信号后,我该怎么办?”青年又点上了一根眼,冷峻的嘴角微微抿起,细微的动作在火光的照映下显得格外明显。


  


  “你当然要先判断我是善意还是恶意……如果我是恶意的,那就消灭我。”不知道为什么,史强十分自然地接下了这句话。


  


  对面青年冷峻的薄唇随着火星一起升起,微弱的火光在黑暗中由于青年的动作微微晃动,照出了青年更多的轮廓。


  已经入了初秋,罗辑还只披着一件薄薄的衬衣,再加上他平时就不修边幅的习惯,领口前敞开了大片白皙的皮肤,借着微弱的火光向下探寻,甚至还能窥见那因为瘦削而显得尤外突出的锁骨……


  


  啧,这小子看上去细胳膊嫩腿儿的,就不信他不冷……


  


  “在地球上是可以的,但在宇宙中不行,下面我们引入一个重要概念……”青年略显冷峻的声音响起,使史强不得不移开了目光。


  


  要说这人……那个什么词来着……不羁吧,又觉得挺怪,要是平时不和女人搭讪或者在办公务,这整个看上去就带着一股子冷气,可是要让他一开口,他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挺怪的词儿。”史强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


  


  “我开始仅得到这么一个词……它推测出了的含义。”


  “他?他是谁?”


  “……后面再说吧,我们继续……你也只剩一个选择了。”


  


  “……”


  不知道为什么,史强第一次沉默了许久。


  


  在长时间的沉默中,两个火星都熄灭了,没有一丝风,黑暗变得像沥青般粘稠,青年的轮廓隐藏在黑暗里,让史强不知为何有了些焦躁。


  顺着青年的思路往下想,一个结论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史强憋了许久,只崩出了一个字。


  “操!”


  


  ————————————TBC#(滑稽) ————————————


  


评论(2)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